一罐小凉茶

感谢关注

【盗笔bg/ALL向】海王历险记16


  

  因为生病而错过霍秀秀邀请,闻遥决定自己主动邀请霍秀秀一次,毕竟她还挺喜欢这灵动的姑娘。

  在约霍秀秀前,闻遥还想到了一个人——沈逢。

  从杭州回到北京,闻遥给沈逢打电话,几乎都能听到沈逢那边的音乐声,勾唇一笑调侃道:“沈少爷今天那边挺安静啊。”

  被电话吵醒的沈逢抓了抓自己乱糟糟的头发,语气不善,“你知道我昨天晚上几点睡的吗?”

  “不知道啊。”闻遥气定神闲的喝了口茶,接着说道:“但我知道有人让我吹了二十几分钟寒风。”

  理不直气不壮的沈逢,看了眼床头柜上的闹钟,软和了语气道:“……说吧,这会儿找我什么事?”

  上次沈逢让闻遥去找霍秀秀,后来因为要和解雨臣去新月饭店,所以闻遥忘记深究一下沈逢和霍秀秀的故事。“我去见霍秀秀要不要一起?”

  “我见她干嘛啊……”沈逢没半点犹豫的拒绝道,他对霍家有点避之唯恐不及,“你们俩自己玩,没钱和哥说,哥借给你。”

  闻遥感谢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沈逢最后一句话挡了回去,“如果没有最后一句话,你的形象会更高大的。”

  “能当饭吃?”沈逢反问道。

  和霍秀秀约定好见面的地点,整间餐厅都是用木头建成,看起来是家时间悠久,比较私人的餐厅。

  刚落座,因为霍秀秀常来,这点餐的活儿就交给她了。

  点完单的霍秀秀看着面若桃花的闻遥,忍不住夸赞道:“看起来比前几日面色红润的多了。我刚点了碗浓汤鱼肚羹,正好给你补补。”

  “好啊。”闻遥欣然接受霍秀秀的好意。

  等浓汤鱼肚羹端上来放在闻遥面前,霍秀秀就示意她尝尝。

  汤汁呈金黄色,舀起一勺便可发现汤汁浓稠。闻遥轻轻吹了吹后喂进嘴里,十分鲜美,温热的汤汁划过喉咙到达胃里,驱赶走了身上的寒气。

  “好喝。”闻遥比了个大拇指,紧接着又喝了第二口。

  “看来我没点错,再尝尝这个。”霍秀秀拿起公筷给闻遥夹了一筷子其他菜色。

  目光越过闻遥,霍秀秀抬头看见了在二楼坐着的解雨臣,和他同桌的还有一位较为年长的男人。

  不一会后,解雨臣和合作伙伴谈完话,两人走到门口后,解雨臣朝合作伙伴说道:“你先走吧,我有东西忘取了。”

  “好的解当家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合作伙伴笑着说道。

  在二楼和合作人聊天时,解雨臣一下子就发现了闻遥和霍秀秀两人走进餐厅。

  走回餐厅里,解雨臣望着眉眼温柔对霍秀秀的闻遥,上前拉开她身侧的座椅,没有坐下而是微低头看着闻遥说道:“挺巧啊。”

  身边的动静吓得闻遥小幅度的一颤,她抬头发现是解雨臣,小声嘟囔了一句,“是好巧啊……”心里想的是:会不会太巧了?

  “小九爷也来吃饭?”闻遥随即转变了表情,带着笑问道。

  解雨臣轻应了声,把视线落在了不敢看自己的霍秀秀身上,他一看闻遥的反应就知道来这家餐厅是谁的主意了,他和霍秀秀一起吃饭就常常来这。

  自诩很了解霍秀秀的解雨臣忽然有点不解,霍秀秀这么做是为什么。

  “那再点几道菜吧?”闻遥看着桌面上她和霍秀秀吃的差不多的菜,主动提出来要加菜。

  闻遥想要举手喊服务员来,这胳膊刚抬起来一点就被解雨臣压了回去。

  “不用了。”解雨臣轻轻压住闻遥的手腕,自从上次之后他遇见闻遥会刻意收住力气。

  餐厅服务员眼尖的发现解雨臣这桌的动静,热情走上前来问道:“解先生有什么吩咐吗?”

  “够了吗?”解雨臣边说边动动手指敲了敲闻遥手腕。

  闻遥点点头,她一碗汤进肚,又被霍秀秀夹了那么多菜,都有点撑了。

  解雨臣松开闻遥,自己双手相交叉放在腹部前,看起来很随性的背靠在椅子背上,抬了下眸说:“记我账上。”

  “好的解先生。”服务员点点头后便退下了。

  见这桌的帐收入解雨臣口袋里,霍秀秀甜甜笑着道:“谢谢小花哥哥。”

  看着霍秀秀的笑容,闻遥学着露出一个甜甜笑容,“谢谢小九爷。”

  听完小花哥哥的称呼,再听小九爷的称呼,解雨臣突然觉得有些不适,看着闻遥的眼睛说道:“别喊小九爷了。”

  “啊?”闻遥一愣,她脑海里想了几个关于解雨臣的称呼,怕惹他不快,索性征求解雨臣的意见道:“那喊什么?”

  解雨臣的手指理了理衣袖,“就喊名字好了。”

  “好。”闻遥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,她早就不想喊解雨臣小九爷了,她和解雨臣年龄相仿,喊起小九爷总觉得自己弱了几分。

  但事实是,闻遥确实比解雨臣弱了几分,毕竟解雨臣是八岁开始在血雨腥风里成长起来的解当家,而闻遥八岁的时候还在父母亲怀里打滚撒娇。

  撑着下巴看着闻遥和解雨臣的霍秀秀,心想:喊小花哥哥也很好啊。

  几天后,闻遥在返校前见到了想念许久的父母。

  闻宴胳膊受了伤,用纱布吊起挂在胸前,向简只是一些小伤口,两人看着有点落魄,像是从哪儿逃难回来的。

  “爸妈你们俩?”闻遥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的父母,她还没见过父母这么狼狈的样子。

  “不碍事,都是小伤。”闻宴为了安慰闻遥动了动自己的胳膊和腿,以这种方式告诉闻遥他没事。

  闻遥抿了抿嘴,压抑住自己酸涩的眼睛,“爸,你就坐着别乱动了。”

  “好好好,听宝贝女儿的。”闻宴坐下后,笑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银行卡递给闻遥,“喏,新年红包。”

  向简先闻遥一步拿过银行卡,询问道:“买什么了?让你小金库空了。”她了解闻遥,她一但开口要钱了那就是真没钱了,她开口的次数也寥寥无几。

  看着自家母亲的眼睛,闻遥咽了咽口水,她在想吴邪的美貌能不能抵八十八万。

  余光看见桌上摆着的吴邪送来的礼物,闻遥立马站起来边说边去拿礼物,“我朋友给我拜年,送了我们三个人礼物,你们不在当然是我回礼啊。”

  “遥遥做的对,人家来送礼物我们要回礼的,到时候礼物钱爸爸也补给你。”闻宴连连点头,一副吾家女儿初长成的模样,有点自豪闻遥可以独自当家,又有点悲伤留闻遥一个人在家过年。

  送给闻宴的酒他爱不释手,一拿到酒把酒瓶子打开闻闻,赞叹道:“好酒,我得尝两口。”

  “不行,你受着伤不能沾酒。”向简抢过闻宴手里的酒,把塞子塞回去,不让酒香飘出。“你看看你灰头土脸的样子,还不去洗个澡,重新包扎一下。”

  “好的夫人!”闻宴听话的离开。

  等闻宴见不到人影了,向简拨弄着手里的十八籽手串,“男的女的朋友?”

  “……男的。”闻遥老实回答,她觉得没什么好隐瞒的,她父母想知道都不用问她就会知道,但向简不会这么做。

  向简哦了声,就不再追问了,“没陪你过年,是妈妈不对。”

  “没事的妈妈,我知道这不是人能控制的。”闻遥笑着摇摇头,十分懂事的说道。

  向简抬手摸了摸闻遥的脑袋,随后把人搂紧自己的怀里,她在墓里无数次想到闻遥,闻遥是她每次能坚持出来的动力。

  另一边,张起灵手撑着洞口边缘,稍稍一使力就从洞里跳了出去,衣服上沾满了灰尘和血迹。

  同一个洞口,黑瞎子跳了出来,手里还拿着一个木盒子。

  “这回又白干了。”黑瞎子掂了掂手里的木盒子,看着里面黑漆漆的洞口。

  “走。”张起灵闭起眼睛仔细听着周围动静,赶紧喊道。

  黑瞎子反手从背包夹层里拿出一颗手榴弹扔进了刚刚爬出来的洞里,”拜拜了您呢。“他这一炸,洞口坍塌,里面什么东西都爬不出来了。

  半山腰上,点了个篝火。

  “人死了,钱没了。”黑瞎子撕开压缩饼干包装,狠狠地咬了口,他常常接了单子下斗,请他来的老板都死在了斗里,一分钱拿不到。

  这回他进了主墓室,直接把最宝贝的夜明珠塞进了口袋里,能卖不少钱。“哑巴张你的钱,等我把这玩意儿卖了再分你点。”

  看着随意放在地上,都沾上泥土的红木木盒,张起灵摇摇头。

  见张起灵不要钱,黑瞎子笑得更开心了,这也是他喜欢找张起灵下斗的原因之一。

  想起来张起灵并不是很愿意离开北京,黑瞎子问道:“等会儿回北京?”他要知道张起灵动向,不然找他堪比登天难。

  “不,去巴乃。”张起灵望着眼前的山林,他下斗之前也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和闻遥通话,但下斗后他知道自己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。

  黑瞎子从包里又掏出一瓶水扔给张起灵,“行。”

  最后,张起灵去了广西巴乃,黑瞎子反倒回了北京。

评论(8)

热度(9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