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罐小凉茶

感谢关注

【盗笔bg/ALL向】海王历险记20

  

  

  电话和往常一样无人接听,闻遥已经习惯了,侧目看了看危险度很高的黑瞎子。

  她自己也想不通,她爸爸会安排这样一个人来,就不怕她女儿真被人拐卖了吗?

  “那我爸让你来找我,然后呢?”闻遥边问边把手里的手机还给黑瞎子。

  接过手机的黑瞎子把手机抛起在空中转了几圈,落下时准确的接住,“让我看着你。”

  “让你看着我?”闻遥重复了一遍黑瞎子的话,随后走到黑瞎子面前,问道:“我有什么好看的?”

  后背贴着墙壁的黑瞎子,眼睛隔着墨镜肆无忌惮地看着闻遥,勾唇一笑道:“看着你别被人拐卖了吧。”

  活了这么多年,黑瞎子见过形形色色的人,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特别的小姑娘。

  灼热的视线使得闻遥退后一步,和黑瞎子拉开了距离。

  “那你看着吧。”闻遥叹了一口气,接着又小声的说了句,“反正我也跑不过……”

  小声的话语直钻黑瞎子的耳朵,他听得一清二楚,但没有开口调侃。

  闻遥往巷子外走,黑瞎子跟在身后。

  蓦地闻遥停下了脚步,身后的黑瞎子要不是反应快就撞上了。黑瞎子低头看到闻遥抬起手腕上戴着的昂贵的手表,眼睛一亮。

  手表上的指针已经过了上课时间,闻遥转过身看见的是近在咫尺的黑瞎子胸膛,她被吓了一跳,皱着眉说道:“那我以后上课你也一起吗?”

  “没这打算,但你要求的话……”黑瞎子说道。

  黑瞎子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闻遥坚决地打断,“不要求!”她可不想上课的时候被人一直盯着,想想就冒冷汗。

  进了学校,闻遥回头看了眼原本站着黑瞎子的地方已经空无一人了,回过头就看见迎面跑过来的沈逢。

  看沈逢跑的方向是朝着自己,闻遥犯懒直接停下了脚步等沈逢过来。

  沈逢先上下扫了一眼闻遥后才开口道:“你去哪儿了?”

  他们不是一个专业,别说一个班上课了,有些时候都不一块儿出现在学校里。

  路上几乎没人,闻遥推了推沈逢的胳膊,示意他边走边说,“你怎么知道我逃课了?”

  沈逢勾住闻遥的肩膀,故意把大半个身子重量压过去,“还能有谁?吴邪呗,给我打电话说你不在教室,问我知不知道你去哪儿了。”

  “那你怎么说的?”闻遥气定神闲地问道,她知道沈逢绝对是帮她打了掩护。

  “我说,你朋友来杭州找你。”沈逢回答完闻遥的话,又问了遍刚刚一见面就问的话,“你到底去哪儿了?不会是背着我和吴邪找别的男人了吧?”

  闻遥脑海里浮现了黑瞎子的脸,的确是除吴邪和沈逢外的别的男人。

  “是啊。”闻遥似认真似开玩笑的说道。

  半真半假的话最难让人分辨,饶是认识闻遥这么多年的沈逢也分不出来,他假装可惜道:“那吴邪惨了。”

  边说边走也到了楼下,闻遥拍了拍沈逢勾着自己的手让他松开,“我会好好安慰他的。”

  沈逢反而把胳膊收得更紧,微弯腰和闻遥视线齐平,“我也不要什么安慰,你什么时候把修车钱给我就是对我最大的安慰了。”

  “你那车啊,我踹两脚就坏了?质量不行啊。”闻遥一副不敢相信的模样,还带点对车子厂商的小谴责。然后眼带笑意的朝沈逢伸出手,“钥匙给我,我帮你看看。”

  沈逢先拍下闻遥的手,然后松开她的肩膀,用手指怼了下她的额头。“原本还有辆车,钥匙给你?就剩尾气了吧。”

  “我得赶紧走了。”沈逢故意做出捂着衣服口袋的动作。

  教室里正在上课,这时候回去逃课就是被抓个现行,想到这闻遥索性回到刚刚上来的楼梯上,席地而坐等吴邪路过。

  耳边传来吵闹的声音和脚步声,闻遥站起来拍了拍灰。

  看着身边走过一个又一个人,等这层楼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,闻遥终于见到了吴邪,见到吴邪第一件事就是先勾住他的胳膊,生怕人跑了。“对不起啊吴邪,让你担心了。”

  从闻遥不见就开始担心的吴邪再看到闻遥的那一瞬间仿佛失而复得,他想说什么但又止于唇齿。

  见吴邪一言不发,闻遥主动握住吴邪的手,手指钻进他的指间,十指相扣。

  “我下回去哪儿都带着手机,不对!我去哪儿都带着你好不好?”

  “别不说话嘛……”

  “吴邪,吴邪邪。”闻遥一边撒娇哄着吴邪一边还要跟着吴邪的步子下楼,她心底泛起一丝委屈。

  她哪里这般哄过别人,都是别人挖空心思哄她开心。

  想着想着闻遥抓着吴邪的手慢慢松了些,可下一秒反被吴邪紧紧抓住,他捏了捏闻遥柔弱无骨的手。

  得到吴邪回应的闻遥抬起头,看着他,轻声喊道:“吴邪哥哥,哥哥别生气了。”说完垂下眼眸,不敢看他的眼睛。

  吴邪单手搂住闻遥的腰把人搂进怀里,他把下巴搁在她的肩头上,“我想责怪你,但又不敢。”

  “为什么啊?”闻遥看不见吴邪的脸,猜不到他现在说这句话的表情。

  “怕你生我气。”吴邪轻声道,说完把闻遥圈得更紧。

  琢磨着吴邪的话,闻遥尝试理解了一下,“所以你刚刚是自己跟自己生闷气,不说话是怕一张口就怪我突然消失联系不上了?”

  “嗯。”吴邪松开闻遥,看着她的眼睛认真的应了声。

  看着吴邪一脸认真,闻遥没忍住笑出了声,眉眼弯弯好看极了。

  知道闻遥是在笑自己的吴邪不服气地捏住她的下巴,堵住她的笑声也宣泄着自己的担忧,末了稍稍使劲咬了下她的下唇。

  平复住内心悸动的吴邪,抬手蹭了蹭闻遥嘴角晕开的口红,“那你朋友来了,等会要去陪她们吗?”

  明明是薛定谔的朋友,不存在的朋友。闻遥没有丝毫慌乱,甚至对吴邪发出邀请,“嗯,要一起吗?”

  正如闻遥所想一样,吴邪拒绝道:“你们先玩,等她们要离开杭州,我作为闻遥的男朋友和东道主请她们吃顿饭好不好?”

  “那就麻烦吴邪哥哥啦。”闻遥甜甜一笑。

  一天内应付吴邪和黑瞎子,闻遥现在就想打开家门第一件事先洗澡然后躺在床上不动了。

  美好的想法在见到沙发上坐着的黑瞎子时破灭,闻遥惊讶出声道: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  黑瞎子双腿翘在茶几上,靠在柔软的沙发是,对刚进屋的闻遥挥了挥手,“我在杭州没地儿住。”

  “你怎么在这儿!”闻遥忍住把人扔出的心,用手指狠狠地指着黑瞎子身下的沙发。

  “从那儿进来的。”黑瞎子用下巴点了点阳台,回答了闻遥的问题。

  看看阳台看看黑瞎子,闻遥掏出手机准备联系之前给她做装修的公司。

  电话一被接通,闻遥就迫不及待地说道:“明天有空吗?我想给阳台加装防盗窗,最牢固的那种。”

  转念一想,闻遥接着说道:“不止阳台,我所有窗户都要装。”

  原本坐着的黑瞎子看着闻遥一系列动作,在她说出要装防盗窗时,坐不住了。立马起身,动作迅速的抢过手机,放在自己耳边说道:“不用了。”

  “你还我!”闻遥伸手想要去拿手机。

  原本放在耳边的手机被黑瞎子高高举起,他摸索着按键把正在通话的电话挂了,“不成,你装了防盗窗我怎么进来?”

  “就是不给你进来才装的!”闻遥伸长胳膊去够,怎么也够不着。

  黑瞎子好似胳膊举累了,换了个只胳膊,理直气壮地说道:“所以不能给,扣除你上课时间,要是再加上你一个人在家的时间,那这五百万我拿的烫手。”

  怎么都够不到手机的闻遥索性耍赖似的坐在地上,气呼呼道:“你欺负人。”

  “这真没有。”黑瞎子在闻遥身边蹲下身子,伸出食指摆了摆,否认道。

  看着黑瞎子蹲下,闻遥心中一喜,下一秒就看到他把拿着手机的手背在的身后,她哼了声,接着编了个理由道:“你有,你住进我家别人到时候看见你进进出出的,怎么办?”

  “我吃亏点,你就说我是你叔叔。”黑瞎子挑了挑眉说道,他的年纪别说当闻遥的叔叔了,当爷爷都成。

  被黑瞎子厚颜无耻的话惊到的闻遥问道:“忘问了,你的名字?”

  “叫我黑瞎子就行。”黑瞎子说道。

  黑瞎子,这个名字确实挺符合他,闻遥这样想着,但嘴上说道:“我看啊,应该叫臭不要脸!”说完用力推了下黑瞎子,没推动。

  更气了,闻遥抿着嘴唇起身,直奔自己的卧室。

  看着闻遥的背影,黑瞎子笑着喊道:“诶!手机,不要了?”

  “不要了!”闻遥说完,还附赠给黑瞎子一个超大声的关门声。

  “小姑娘就是小姑娘,不禁逗,气性大。”黑瞎子边说边把手机扔在茶几上,自己又窝进了沙发里,用遥控器打开电视。

  看着电视里出现的画面,黑瞎子心想:以后给两个五百万都不接小姑娘的单子。

评论(8)

热度(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