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罐小凉茶

感谢关注

【盗笔bg/ALL向】海王历险记21

  


  回到房间的闻遥先洗了个澡,用手顺了顺刚刚吹干的头发,看着床头柜上的闹钟,已经过了饭点了。

  是她刚刚泡澡太舒服,忘了时间。

  走出房门,闻遥看见黑瞎子还坐在沙发上,电视还开着,只不过戴着墨镜也不知道他是睡着了还是醒着的。

  闻遥手搭在门把手上,刚把门把手往下压,就听见后面传来一声低哑的男声,“去哪儿?”

  闻遥轻哼了声,算是回答了黑瞎子的话。手上却动作迅速地把门打开又关上,她从出卧室这手里就捏着钥匙,打算把黑瞎子反锁在家里。

  钥匙刚插进钥匙孔,门就被人推开了。

  闻遥想使劲把门再次关上但又使不上力,甚至眼睁睁看着黑瞎子从里面走出来,还把她手上的钥匙抢走了。

  “吃饭?一起啊。”黑瞎子边说边抛起钥匙串又接住,丝毫不担心这钥匙会被闻遥抢回去。

  视线随着钥匙串一上一下,闻遥有理由怀疑这是黑瞎子的挑衅,视线停留在黑瞎子的脸上,随后对他扯出一个笑容。

  而黑瞎子呢,清楚地看着闻遥灵动的眼睛转动,一眼就看穿了她的小心思。

  “好啊。”闻遥答应道,走到电梯前还主动按下了按键。

  手插口袋的黑瞎子跟着闻遥走进了电梯里,他非要看看闻遥打什么主意。

  看着餐厅格调,黑瞎子察觉出来价格不菲了,翻开菜单更是确定了他的想法,一道普通的前菜都快破千元了。

  坐在他正对面的闻遥修长的手指在菜单上点了几下,抬起头询问道:“够吗?要不要再加点?”

  “够,怎么不够。”黑瞎子把菜单还给服务生,他有这钱都能买下一整头牛,用来烤着吃了。

  端上来的菜品摆满了一桌,闻遥吃了小半块牛排就饱了,她手臂交叠放在桌面上,看着黑瞎子吃东西。“好吃吗?”

  “还行吧。”黑瞎子敷衍地说道,他之前在德国留学吃不惯那边的西餐,所以没多久就拥有了一个做菜的好手艺。

  闻遥扫了一眼桌面上的菜品认真地点了点头说道:“我也觉得一般。”她选这家店不是因为这家店味道,而是因为这家店价格不菲。

  最后,满桌的菜品都进了黑瞎子的肚里,西餐出了名的盘子大里面的菜少,再加上黑瞎子是一个一米八几的男人。

  先给黑瞎子手边上的杯子里倒了杯清水,闻遥才给自己倒,喝了口水后,她按下桌上的呼叫按钮。

  餐厅服务生快步走来,微弯腰,轻声问道:“有什么可以帮您的?”

  “结账。”闻遥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卡,夹在指间递给服务生。

  “好的,小姐。”服务生双手接过银行卡。

  见服务生拿着卡就要走,闻遥伸出手拦住,对服务生礼貌一笑后手指着桌上的菜品,“结这一份牛排,其他都是这位先生的。”

  “好的,小姐。”服务生在这儿餐厅见过形形色色的人,面上没有露出任何不礼貌的情绪,紧接着对黑瞎子说道:“先生您是现金还是银行卡?”

  来之前黑瞎子试想过闻遥可能会想法子逃走让他结账,但他没想到闻遥来这一出,分得清清楚楚,他都没法反驳。

  “卡。”黑瞎子一脸肉疼地从口袋里掏出银行卡递给服务生,他这五百万还没捂暖就不完整了。

  出了餐厅,闻遥拢了拢身上的外套,初春的杭州还是很冷的,尤其是入了夜后。

  看着道路两旁还亮着灯的店铺,黑瞎子开口道:“你先回吧。”

  突然黑瞎子不跟着了,闻遥一愣,下一秒喜上眉梢说道:“好。”脚步轻快地往家去。

  到了家门口,闻遥想起了钥匙还在黑瞎子那儿没有拿回来,蹲下身子在超大的花瓶后拿出了一把新钥匙。

  边开门边嘟囔着:“明天喊人换把新锁就更安全了。”

  按照习惯,闻遥睡前会喝杯牛奶,再刷牙睡觉。她手里拿着牛奶站在沙发背后,看着电视里演的节目,衔着吸管吸了一口牛奶。

  听到门口动静,闻遥转过头就看见黑瞎子手里拎着一个塑料袋走进来。

  吐出嘴里的吸管,闻遥惊讶地说道:“你不是……走了吗?”

  “我说了吗?”黑瞎子脱下脚上的鞋子,熟练的走到厨房间打开水龙头洗了洗手,“我是让你先回。”

  看着黑瞎子仿佛是回到了自己家,闻遥跟着他走到了厨房间,“那你现在在干嘛呀?”

  “做点吃的。”黑瞎子从口袋里翻出了青椒、猪肉、还有煮好的米饭。

  闻遥没有再多问什么,安静地站在门口一边喝牛奶一边看着黑瞎子忙活。

  把青椒和猪肉洗净切丝,准备开火,黑瞎子侧过头看了眼乖巧站在那儿不动的闻遥,心想:听话多了。

  闻遥看着黑瞎子手拿刀,动作迅速但切出来的肉丝和青椒丝都差不多宽度,突然对他有点改观了。

  不一会儿,香喷喷,让人垂涎欲滴的青椒肉丝炒饭就完成了。

  黑瞎子端着一盘炒饭走出厨房,香味从闻遥鼻尖掠过。

  她眼巴巴看着那一碗炒饭,又拉不下脸面和黑瞎子说自己也想吃,但她在餐厅里没吃饱,现在闻着这香味她又饿了。

  嘴里的香甜的牛奶顿时索然无味,闻遥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,嘟起的嘴表示她吃不到很不开心。

  把闻遥脸上所有表情都收入眼里的黑瞎子噙着笑说道:“锅里还有,吃吗?”他比闻遥大那么多年岁,怎么会和小姑娘计较。

  “嗯!”闻遥猛地抬起头眼睛亮亮的看着黑瞎子点头。

  捧着碗坐在黑瞎子对面,闻遥看着正在吃饭的黑瞎子,用极其小的声音说道:“对不起……”

  “什么?”黑瞎子明明听清楚了故意问道。

  “没什么。”闻遥变扭的不肯多说一遍,拿起一旁的筷子吃了一口。

  黑瞎子轻笑了声,从口袋里拿出挂着玩偶的钥匙串放在桌上,“给。”

  看了眼桌上的钥匙串,闻遥抬起头看着黑瞎子,再看看青椒肉丝炒饭,最后开口道:“你还想爬阳台进来啊?”

  “说的是,确实不能再爬阳台进来,不然人家不相信叔叔这个借口了。”如果对面的不是刚成年的闻遥,黑瞎子会直接开玩笑说爬阳台进来像是偷情。

  不提这茬还好,一提这茬闻遥瞪了眼黑瞎子,伸手想把钥匙拿回来,但被黑瞎子抢先一步。

  “你干嘛非要当人叔叔?”闻遥不解的问道。

  当叔叔这个本来就是开玩笑,黑瞎子往椅子背上一靠,脚尖用力让椅子的前排两个角立地,说道:“不当叔叔也成啊,你给我安排个其他身份?”

  “……保镖。”闻遥思索了一会说道。

  “你家保镖能和老板住一块儿?”黑瞎子坐着椅子前后晃了晃,漫不经心道。

  “嗯,你不就是我的保镖。”闻遥笑眼弯弯看着黑瞎子。

  看着闻遥明媚的笑容,黑瞎子蓦地坐正了身子,椅子角落在地板上发出一声声响。

  第二天有早课,闻遥脑袋还没清醒就起床了,她泡了一杯咖啡,喝了一口后整张小脸都皱起。

  “好苦……”她自言自语道,停顿了几秒后她又端起杯子喝了一口。

  早早就起床的黑瞎子坐在餐桌前,看着闻遥如若无人的从他面前走过,“苦还喝?”

  “嗯?”闻遥疑惑的看向出声的方向,看到黑瞎子记起这人昨晚是住她家了。

  “你还在啊。”闻遥说完,憋着一口气把咖啡全部灌下,连忙拆开一盒牛奶解救自己。

  周围黑瞎子都检查过了没什么奇怪的人,他大可以扔闻遥一个人在家自己出门,但觉得对不起五百万,就坐在这儿等闻遥起床,送她去学校。“你这说的,怎么像是吃干抹净后不认账的口气?”

  “一碗炒饭就想收买我?”喝了咖啡后脑袋清醒的闻遥笑着摆摆手道:“不可能。”

  “小姑娘就是小姑娘。”黑瞎子轻声说了句,他说的吃干抹净可不是指吃炒饭。

  站起来去拿衣架上的一黑一白外套,黑瞎子对去拿茶几上手机的闻遥说:“走吧?”

  从黑瞎子手里接过外套穿上,闻遥蹙着眉头说道:“感觉哪里怪怪的。”随着门被关上,她想起来哪里奇怪了。

  “我知道哪里奇怪了!”闻遥抬起头看着黑瞎子,一脸认真地说道:“我都大学了,还让人送上学太奇怪了。”

  “那……”黑瞎子正想说那就不送了,然后自己再偷摸跟着,没想到话被闻遥打断了。

  “等会到校门口前一条街你就回,行不行?”闻遥打着商量道,没有半点昨天那么抗拒的意思。

  “行。”黑瞎子勾唇一下答应道。

  他抬手摸了摸闻遥的脑袋,弯腰看着她眼睛道:“那晚上还需要叔叔接吗?”

  “吃点药吧,黑瞎子。”闻遥抬手扫开黑瞎子的手,直呼他的名字。

  说到做到的黑瞎子在浙大校门口前一条街就和闻遥挥了挥手,转身离开后,去的方向不是闻遥家,而是另一条马路。

评论(5)

热度(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