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罐小凉茶

感谢关注

【盗笔bg/ALL向】海王历险记19

  

  

  没想到解雨臣的速度这么快,前一天和闻遥通完电话,第二天下午人就到了。

  接到电话的闻遥,听着对面说,“是解当家吩咐的。”就知道是她的枣泥酥和牛舌饼到了。

  在校门口不远处就看见了穿着一身黑的人旁边立着一个超大的箱子,这人手里还抱着一个盒子。

  闻遥怕人等的时间就,一路小跑过去,询问道:“解雨臣的人?”

  “嗯。”解家伙计轻轻应了一声,他可不敢直呼解当家的全名。

  “我的东西是在?”闻遥疑惑地指了指立着的行李箱又指指了那人怀里的纸箱子。

  “闻小姐,这两个都是。”解家家仆看着闻遥也不是很方便拿的样子提议道:“您看是我帮你送进去还是?”

  “不用了不用了,我自己来吧。”闻遥摆摆手拒绝道,她才不想惹人注目。

  解家家仆来之前就被解雨臣嘱咐过了,闻遥说什么就是什么。他把行李箱推到闻遥的脚边,又把手里的纸箱子递给闻遥。

  “麻烦你来一趟了。”闻遥接过纸箱子笑了笑说道。

  好在纸箱子不大也不重,闻遥把纸箱子放在手臂上,单臂捧着,另一只手拉动行李箱。

  走了一会后纸箱子里面突然传出了动静,把闻遥吓了一跳,差点把这纸箱子扔了。她看着又小幅度地动了下的纸箱子,赶紧把这奇怪的纸箱子放在了地上,小心翼翼地掀开箱子。

  里面是一只通体雪白毛绒绒的兔子,体型和耳朵都小小的,眼睛黑黑的。正两只后腿站在箱子里,缩起两只前脚,整个身子站的笔直,圆圆的眼珠观察着闻遥。

  女孩子对可爱的东西没有抵抗力,更何况还是毛绒绒的。

  闻遥喜爱的伸手先让小兔子闻闻味道,感受到小兔子不害怕后,轻轻把小兔子抱到自己的手掌心上,下一秒就忍不住摸了摸它身上柔软的兔毛。

  “小家伙,你也是解雨臣送来的吗?”闻遥把小兔子举到和自己眼睛平视,看着兔子黑漆漆的眼珠子说道。

  差不多要到上课时间了,闻遥连摸了几下小兔子后,把它放回纸箱里抱起来,“他有没有给你取名字啊,没有的话那就我取啦?”

  回到教室时,就算没有人帮着拖行李箱,但那么大的行李箱也够引人注目的。

  吴邪看到后第一反应站起来帮闻遥拿东西,也看见了可爱的小兔子,伸出食指想摸一摸,没想到这小兔子和刚刚判若两兔,一蹦一跳到了箱子角上,背对着吴邪。

  “它怎么看起来不想让我摸啊?”吴邪嘴上说着,还是快速的用食指指腹摸了下小兔子的后背。

  “嗯……”闻遥思索了一会,眉眼带笑道:“那你等会用吃的喂喂它,说不定熟了就给摸了。”

  “兔子吃什么啊?”吴邪歪着头一脸疑惑的说道,他只帮着爷爷养过狗。

  这问的闻遥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她喜欢小动物,但还是第一次养小动物。

  坐下后,闻遥不舍得把箱子藏到了桌子下,然后掏出手机给解雨臣发了条短信。

  【闻遥:东西收到了,谢谢。】

  处理文件的解雨臣看到手机屏幕亮了下,一打开就看到了闻遥的短信,在这条短信之前家仆就回复他了。

  【解雨臣:不客气。】

  【闻遥:怎么想到送我一只小兔子啦?】

  【解雨臣:路上看见的,秀秀要买给你带一只。】

  【闻遥:这样啊,那还没有名字吧?】

  【解雨臣:没有,你取吧。】

  【闻遥:那你知不知道喂它吃什么呀?】

  【解雨臣:看来行李箱你还没打开。】

  【闻遥:你怎么知道?】

  【解雨臣:行李箱里面有。】

  【闻遥:我放学回去打开看看。】

  和吴邪一起回了家后才打开了行李箱,一边摆着好多盒枣泥酥和牛舌饼,另一边摆着兔粮,还有未搭建成的小房子。

  吴邪一手拿着一盒糕点,看着正反两面上的字,好奇道:“枣泥酥,牛舌饼。”

  “这是枣泥馅的?”吴邪看着闻遥询问道,得到闻遥肯定的点头后,不可置信的举起牛舌饼,“这个该不会是牛舌馅吧?”

  “是啊。”闻遥面不改色的点头,随即拿起一包牛舌饼打开包装,拿起里面的饼子喂到吴邪嘴边,“你要不要试试看?”

  吴邪一边往后退一边摇头,拒绝道:“我不要我不要。”说完就把嘴紧紧抿起。

  见吴邪这么抗拒,闻遥笑出了声,“不是牛舌馅啦,这么取名是因为模样像。”说完闻遥怕吴邪还不相信,自己先咬了一口,把里面的馅给吴邪看。

  对闻遥十分相信的吴邪张开嘴咬了口近在咫尺的牛舌饼,嚼了两下后眼睛一亮,“咸的!”他不太喜欢吃甜点。

  “喏。”闻遥见吴邪喜欢把手里还剩下一半的牛舌饼递给他。

  蹲在箱子旁,看着里面两只爪子捧着兔粮啃着的小兔子,闻遥问道:“这小兔兔取什么名字啊?”

  吴邪跟着蹲在旁边,看着毛绒绒小小一只的兔子,脱口而出,“小毛。”

  “为什么啊?”闻遥撇了撇嘴不太喜欢这个不可爱的名字,寻了个理由拒绝道:“听着不像是兔兔的名字呢。”

  觉得自己取名很形象的吴邪解释道:“小小一只又是毛绒绒的。”说完自我肯定的点了下头。

  闻遥看着团起来的小兔子,脑海里突然冒出来一个名字,激动地转头看向吴邪问道:“汤圆!就叫汤圆吧。吴邪你觉得怎么样?”

  汤圆这名字也符合小兔子的外形,吴邪点点头,伸出手圈住闻遥的腰身,把下巴架在她的肩头上,“还是我家遥遥会取名,以后取名都要让你来了。”

  “我才不要。”闻遥娇嗔着用胳膊去推吴邪的胸膛。“你去给汤圆搭小房子。”

  “遵命。”吴邪面无表情的回答,下一秒就破功笑了出来,和也笑着的闻遥对视。

  第二天,闻遥又接到了一通陌生人电话,走到校门口又见到了穿着一身黑的人,与昨日不同的是,今天这个人脸上还还戴了一副墨镜。

  “是送东西的吗?”闻遥小幅度地歪了下头,昨天她看到行李箱里的东西都惊呆了,那枣泥酥和牛舌饼她一个人吃能吃到坏。

  黑瞎子垂下眼眸,看着比自己矮了一截的闻遥,“送东西?”

  “不,接东西。”黑瞎子扯了扯嘴角一笑,抢着闻遥前自我回答道。

  “接东西?接什么东西?”闻遥一头雾水的看着黑瞎子,他刚刚在电话里什么都没说,就是提到了她的名字让她出来一趟。

  “接人。”黑瞎子说着抬手拍了拍闻遥的肩膀。

  见面前人的笑容,闻遥从脚底泛起一丝凉意,着急的退后两步和他拉开距离,转身就跑。

  黑瞎子的长胳膊和长腿,轻轻松松搭住闻遥的肩膀,微微一弯腰就把人扛在了自己的肩头上,“小姑娘好好说话不行,咋还撒腿就跑?”

  “你这是接人吗?你这是拐卖啊!”闻遥被扛着,努力反抗但没什么用,她是手脚都用不上力。

  自己没办法救自己,闻遥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人群,扯开嗓子喊道:“救命啊!”

  在放下闻遥然后把人嘴堵了和赶紧跑之中,黑瞎子选择了加快跑步速度,远离了校门口,快速拐进了一个昏暗的巷子里。

  周围的人和闻遥都没反应过来,闻遥就看着周围的建筑快速的后退,她震惊了,怎么会有人扛了个人还跑那么快的。

  黑瞎子把闻遥放下后伸出脑袋看看巷子外有没有人跟来,确定没有人后对闻遥说道:“小姑娘,再瞎喊,嘴给你堵了。”

  听到话的闻遥立马抬手把自己嘴巴捂住,背靠墙,看着来者不善的黑瞎子乖巧的点点头,露出的一双湿漉漉的眼睛。

  “大哥,对方给你多少钱?我给你翻倍。”闻遥边说余光边观察着巷子口会不会走过人,她怎么也没想到有人会在大庭广众之下抢人。

  黑瞎子吊儿郎当的靠在闻遥对面的墙面上,好似一点也不怕闻遥会从他眼前跑掉。听到闻遥的话,举起手张开手掌,“五百万。”

  “五百万!”闻遥惊讶道,这个价格倒是让她对绑架她的人有了点头绪,毕竟这钱也不是谁都能出得起。“让你绑架我的人是不是北京的?”

  正准备点头的黑瞎子突然一顿,“可别胡说,什么绑架啊?是接人。”

  黑瞎子越想越不对劲,再看看闻遥害怕的泫然欲泣的小脸,几个大步到她面前轻声道:“小姑娘你觉得我是绑架你?是你爸妈请我来接你的。”

  闻遥反手指着自己,一脸不相信道:“我爸妈?他俩找我还需要给你五百万。”

  “对啊,闻宴是你爹吧?”黑瞎子单手撑在闻遥耳边,另一只手拿出手机翻找闻宴给他的手机号。

  闻遥点点头。

  “你给你爹打个电话问问不就知道了?”黑瞎子把手机扔给闻遥,转了个身靠在她身旁的墙面上。

  看着手机屏幕上的一串手机号的确是闻宴的号码,闻遥按下了拨号键,等待对方接通。

  黑瞎子看着闻遥白净的侧脸,想不通闻宴派他来怎么也不告诉自己女儿一声,害得他差点被当成人贩子给打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8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